行動電源操作方式

及注意事項

熱門問題Q&A

行動電源故障排除

檢查方式

購買行動電源

或故障需要維修

大容量12000ma行動電源款

熱門問題Q&A

1.這產品需要充電多久才會充飽呢?要用到沒電才充電嗎?第1次使用要先充滿電嗎?

答:這種是鋰電池,沒有像傳統手機電池記憶的問題,所以不需要用到沒電才充電,也可以不需要一次充到滿也沒關係,這種電池反而怕會沒有電,因為完全沒電時,這個電池就會壞掉囉,故建議用到剩3個燈時,就幫它充滿電吧!剛收到行動電源的新品,您可選擇直接充滿電再使用,或是先把電用完再充都沒有任何影響哦!!

 

2.這行動電源要充多久才會充滿呢?

答:因為容量有12000ma,若用您手機原廠送的usb充電頭,一般約10~12個小時可以充滿,市售有的usb充電器電流不足,或有保護功能,有的要充到18小時,也有的甚至要充到24小時,依您充電器為主,特別提醒您,目前市售很多低價的usb充電頭並沒有通過台灣的安全規範,若長時間幫行動電源充電,有可能產生過熱或甚至燒毀的情形,非常危險,故請認明變壓器上要有台灣標準檢驗局認証過的才比較安全哦,您可看變壓器上是否有一個R開頭的認証號碼,及一個往右箭頭的符號,這樣使用才安全哦,若您買不到,也可跟我們的經銷商購買!

 

3.為什麼容量有12000ma,但我的手機電池只有1200ma,充我的手機時,卻只能充4~5次呢?

答:因為行動電源的電池是3.7v的,需要先升壓到5v輸出後,再用5v的電傳送到您手機,您手機再降壓轉成3.7v,這當中的2次轉換,每次都會自然的損耗至少20~30%的電量,這是各大廠手機設計5V輸入的條件,所以市售的行動電源,也只能這樣設計,而電壓的轉換,一定都會有耗損的,這是無法改善的事實,耗損多少的量,這關係到電芯的轉換效能品質,跟行動電源的電路板作的好不好,線材的好壞,跟您手機轉換的效能好不好,所以同一個行動電源,充到不同手機,也會有不同的轉換效果哦,且為了保護我們的行動電源,我們設計要保留至少700~1000ma在電池裡,以免因為長時間不使用而自然耗電到完全沒電而故障,所以大概實際可用的電量,大概在5500~6500ma左右(實際還是要依使用情形而定哦),建議若您的手機原廠傳輸線若有支援的話,就用您原廠傳輸線來幫您手機充電,耗損的電量會比較少哦,另外您在一邊充電時,手機也是開機情形,也會有應用程式或網路在耗掉您手機的電,所以也會有電量耗損的哦,這是正常的現像!

 

4.我的mp4或是相機也可以用這行動電源充電嗎?

答:原則上只要您的產品可支援usb充電,且您也有usb線,那就可以用哦,但請確認一下您的電器是需要幾ma的電流,我們這產品是1000ma(1A)跟2100ma(2.1A),請對應您的產品去使用囉,原則上您的電器產品若是1000ma或以下,請就插1000ma的就好,不要插到2100ma哦,不然有可能會造成您的電器的損壞,但部份電器產品還是會有不支援的問題,請您再多測試一下囉!但若是新型的智慧手機或平板,其實都有作到穩壓及穩電流的設計,像手機設計就是吃1A的電,就算您插到2.1A的孔也沒關係,因為手機會自動只收1A的電,不會有任何問題的,請安心使用!

 

5.產品有保固嗎?

答:行動電源本體保固3個月,萬一有故障請自行送到經銷商處維修,一般約3~5天可維修完成!!線材轉接頭因使用習慣不同,故僅提供新品14天保固哦,一般在拔的時候請不要太用力的拉扯,原則上不太會壞的!

 

6.我的行動電源好像壞了,怎麼辦?

答:請點此連結到--->"故障排除",確定看是否有故障,需不需要送修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