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電源操作方式

及注意事項

熱門問題Q&A

行動電源故障排除

檢查方式

購買行動電源

或故障需要維修

 

12000ma行動電源故障排除及檢查方式

以下提供確認行動電源是否故障,及有可能是哪裡故障

這產品很單純,就是1.電芯 2.電路板 3.線材跟轉接頭,,就這幾個地方,若使用上有問題,請先找出是哪一個地方壞掉,以下提供參考

1.按開始鈕時沒有亮燈,所以也無法幫手機充電

若長時間不使用,或是有用力的碰撞到行動電源,有可能電路板會跳回保護模式,此時請"幫行動電源充電"充個3秒鐘,再拔掉變壓器及線材,再按開始鈕看看是否會亮燈,若一樣不亮燈,或無法幫您手機充電,可能就故障了,請送修!

 

2.幫行動電源充電,充了一天了怎麼都還充不飽?

請檢查線材及轉接頭是否正常,電路板因為有保護設定,所以這要連續充才會充滿,若充一小時停1分鐘的話,那這樣充整天也充不滿的,故請確認線材是否都正常,也請確定充電沒有間斷!若充滿電時,會5個燈號全亮著不閃了,代表充滿電了!

 

3.手機顯示無法支援此產品或無法充電

這是只有iphone手機偶爾會出現的問題,目前大概有不到1%的人有這情形,這跟電源軟體及手機軟體有關,且有時甚至只是一小段時間不能用,也許3天或一個月,但一陣子後就又能用了,原則上iphone建議用您的原廠傳輸線來幫您手機充電,因為apple公司,極度的排斥非原廠的週邊產品,且會隨時記錄充電的情形,所以隨時會擋掉電源,但部份iphone會有不能用原廠線充電的問題,此時就只好用我們的線材充電囉!

 

4.幫手機充電時,手機還沒充滿,但會一直自動停掉不充了

此情形大多是線材或轉接頭故障,有可能是轉接頭壞掉,也有可能是usb線壞掉,,測試線材及轉接頭的方法:請拿您手機的原廠傳輸線幫您手機充電,若都正常不會停,則代表確定是線材或轉接頭故障,,再來要確定是轉接頭或usb線哪一個壞掉,若您有朋友也有確定正常的線材或轉接頭,也可借朋友的來試試看,,或也可以測試"幫行動電源充電"因為此時也會用到usb線材,所以若是線材有問題,那您幫行動電源充電,也會有問題的,,,當您確定usb線也沒有問題時,那就代表是轉接頭有問題囉!!

測試是否為轉接頭問題,也可以拿別的手機或電器,用別的轉接頭測試看看囉!若有測試出是哪裡出了問題,也請告知維修人員!!另一情形是我們的電路板跟您的手機都有過熱的保護裝置,通常發生時,是您的手機或電池過熱,只要短時間過熱,您手機會暫停接受電流,此時我們的行動電源就會自動關閉的,若常發生這情形,有時是您手機保護套散熱較差也有影響!

原則上要測試我們的產品是否故障,您可以拿任何持續用usb供電的小電器,如usb小風扇,或小夜燈等,插上去看看是否都能正常供電,就可確定是您手機的問題,或是是行動電源的問題囉!

5.幫手機充電時,手機還沒充滿,但會自動關掉,不幫手機充電了

這情形分2部份來說明

1.我們的電路板設計基於安全考量,所以是背動的,等於是您的手機要電,我就給您的手機供電,但您手機若給我訊號要停,我就會停,所以只要您手機沒給我們停掉的訊號,我們行動電源就會一直供給您手機電源,直到您手機認為充滿了為止,但目前手機軟體一直更新,目前如HTC手機,估計有1~2%的部份使用者會無法充到全滿,有的只能充到80%,甚至有人只能充到70%,原因有2個,因為版本升級後,手機對於電池的安全性要求更高了,當您是用了副廠電池,或原廠電池己老化時,就會有此情形,因為手機的認定是用電池的電壓來認定,並不是用剩多少容量來認定,所以會有此情形產生,HTC這樣的設計很好,對於電池來說很安全,所以只看過蘋果,三星的電池燒掉或爆了,但卻從來也沒看過HTC的電池燒掉的事件,這是HTC設計的優點,但在充電這方面,的確有少數量的消費者有充不飽的情形,提供大家參考!

2.針對極少數消費者反應的問題,是會在幫您手機充電時,雖然您手機電量只有不到50%,但有時充10分鐘,有時充1小時會自動停掉,不幫手機充電了,此情形有99%以上的機率都是有線材接觸不良的情形,建議您拿原廠線跟我們的線都試試,然後1A跟2.1A孔都試一下,或借朋友的線材來試,或是拿您的這行動電源跟線材,借給您朋友幫您測試看是否會停掉,這樣就能知道是不是行動電源的問題了!

以上提供您參考!